我們說不定曾經擦肩而過,但直到意識到對方,才變成了邂逅。

作者:雫井脩介

譯者:陳嫻若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13/01/31


 

幾年前只看了改編電影《Closed Note》的一小段,是香惠從她的住處陽台眺望出去,而插畫家石飛先生騎著單車回頭仰望,雖然電影最後也沒看完,可是一想到這個畫面就莫名的悸動不已。

香惠意外得到了前房客所遺留下來的筆記本,其主人是一位名叫真野伊吹的小學老師,她把帶領四年二班的經歷全都一點一滴的寫在筆記本上,讓香惠更堅定了也想成為小學老師的夢想。

這本筆記本也同時記錄了伊吹老師的暗戀心事,香惠讀著讀著也為伊吹老師和隆的發展加油打氣,也希望自己的心意能讓石飛先生感受到,直到香惠終於意會到這兩人的真實情況與身分,雖未挑明香惠的暗戀結果,故事已戛然而止。

也許是故事場景大多圍繞在文具店,一直給我一股平穩和心安的氣氛,就像在看一齣日劇一樣,像白開水一般平淡無奇,卻能很自然地融入劇情。

闔上書之際,我並沒有為此滿足,反而認為作者在鋪陳劇情的比例沒有拿捏妥當,比如作者過於著墨在挑選鋼筆這事兒上了,雖說看得出作者對鋼筆的愛好或是他對取材做足了功課,但稍有賣弄才識之嫌,我反而比較好奇「曼陀林」這項新奇的樂器,於是特地找了圖片。

 

改編影視作品:

同名電影於2007年日本上映,由澤尻英龍華主演。

映画と原作を比べるのも面白い

arrow
arrow

    Steff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