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星並不孤單,如果你相信它有唯一的衛星卡戒與它相戀。

作者:夏茗悠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1/01/11


 

我在學校圖書館翻閱起了這本書,摺頁上有作者夏茗悠本人的照片及文字介紹,年紀輕輕,又是高學歷的正妹,也許一開始是抱著「好啊!那我就來看看正妹寫得如何」的忌妒心態,接著便一頁一頁陷入了她絢麗柔媚的文字世界。

故事沒怎麼新奇的劇情設定,在看中升學率的重點高中裡,女生平庸的、愚鈍的、遭人孤立,而男生帥氣的、聰明的、受人歡迎,看似天壤之別、南轅北轍的存在,漸漸有了交集。單影總是懷著濃重的自卑感,使她認自己如同被九大行星除名的冥王星一般,都是孤獨的存在,只有唯一的卡戒與它旋轉,那人便是顧鳶。

才讀幾頁就被她的文字所深深吸引,也許是夏茗悠本身的影傳專業,讓她的故事中總是不厭其煩地描摩光影變化,彷彿真的能看見人物穿梭其間。在寫作技巧上,善用修辭,在她描述的人事物有自己獨到的形容,無怪乎作者在作文大賽中屢屢得獎。但,我更喜歡她文字所拿捏的情感洽到好處,不過分鋪陳情緒,在適當的位置軋然而止,留給讀者自行體會故事所傳達的韻味。

雖然是一如既往的校園愛情小說,但就是不會讓人忘記她文字有多麼美麗、悲戚的一本小說。

 

🔍夏茗悠其他作品心得:

夏茗悠《假面》心得
夏茗悠《戀愛風線》推薦心得 — 看不見的水線才是真實的一面
夏茗悠《拂過冬季到雲來》推薦心得 — 不負七年等待與你重逢
夏茗悠《八分鐘的溫暖》心得
夏茗悠《三年K班》推薦心得 — 祭奠我們永遠的高三
夏茗悠《陪你到世界終結》心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再見,冥王星 夏茗悠
    全站熱搜

    Steff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