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無法犧牲自己所愛的人而生存,靈魂無法就這樣苟活。

作者:(美)史蒂芬妮.梅爾 Stephenie Meyer

譯者:謝雅文

出版社:木馬文化

出版日期:2008/06/01


 

當我忘了之前如何為暮光之城系列著迷,甚至是超乎預期地看完一本又一本的磚頭小說,史蒂芬妮‧梅爾所撰寫的《宿主》給了我最佳解答─它確實有股令人著迷的魔力,不是太沉重到令人喘不過氣,又能從書中得到一些喜小小啟發。

這是一個關於外星人入侵地球的故事,不脫刻骨的愛情羅曼蒂史,卻意想不到這些外星人比殘暴的人類更具有人性,他們遵守律法、不殘害同類、買東西甚至不必付錢,本該是萬惡無赦的寄生蟲外星人卻活脫脫像是人類存在的對比,警示意味濃厚。

另一個我認為值得討論的是,種族。外星人一開始入侵地球,甚至是寄生在宿主體內剝奪了人的心智,使得剩下的人類仇視外星人種族,可是當漫遊者不斷地為人類著想,而將自身利益拋諸腦後,她跨越了兩個種族的籓籬,漸漸地被人類信任,他們最後也能夠和平相處,展開人類奪回屬於他們星球的行動。

不得不說,我最愛的果然是小梅一拳打了傑拉德哈哈。

arrow
arrow

    Steff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