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滄海桑田,物換星移,幸而有你,永恆不變的與我同行、共享同樣的天氣。

作者:夏茗悠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2013/6/20

ISBN:9789571049090


 

認真說起來,本書與《八分鐘的溫暖》和《日界線》這兩本有一定程度上的延續,若是事先沒看過這劇情,可能會覺得有些遺憾,無法照觀所有角色他們經歷過的那些情緒、片段,就少了點刻骨銘心的隱隱作痛。

以顧夕夜為視角,從F大大三到出社會這段前間,她與陽明和聖華畢業的同屆生所發生的故事。與活絡於社交的顏澤疏離後,以及好友卓安的逝世,擁有姣好外表的夕夜其實不善於交際,煢煢孓立,雖然起先她不以為意,但在需要人情的時候著實吃了悶虧。

泛泛愛情小說都在敘述一對男女從朋友或仇人變成情侶,故事終結在兩人幸福甜美的時刻,可是真實生活中,交往後對對方美好想像的幻滅、由濃烈轉至淡薄的情意,導致分手了,繼續尋覓一片新的天空。

也因此,為了說服自己及眾讀者,夏茗悠在後記提到關於整個結局,她反覆修改之後的設計。倘若以整個第十話全都幻成夢境,顧夕夜與季霄、顏澤與賀新涼、夏樹與易風間這三對有情人能終成眷屬,其實只是存在於小說中的美好幻想罷了,夢境之外,仍有許多現實的難題更等待著考驗他們。

說說我很喜歡的片段,是夕夜房裡的那一整片照片牆,那些照片全不是特殊的攝影作品,而是從的視角看著他卻沒有他在的風景,只有人物會一直在心裡。

 

🔍夏茗悠其他作品心得:

夏茗悠《假面》心得
夏茗悠《戀愛風線》推薦心得 — 看不見的水線才是真實的一面
夏茗悠《拂過冬季到雲來》推薦心得 — 不負七年等待與你重逢
夏茗悠《八分鐘的溫暖》心得
夏茗悠《三年K班》推薦心得 — 祭奠我們永遠的高三
夏茗悠《再見,冥王星》心得

arrow
arrow

    Steff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