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微笑,喧囂了我整個青春。

原出版名:末末

作者:趙乾乾

繪者:Hsinping Pan

出版社:未來書城

出版日:2012/4/26

ISBN:9789867584786



 

司徒末與顧未易兩人正要展開同居生活之際,卻沒想到男方接到了麻省理工碩士入學通知,到此為止,有許多小說一走到這番境地不外乎事兩人最後不歡而散,又在某些年後有一天另一伴歸國後相遇諸如此類,可是這故事不按這個通俗的腳本走,男女主角相隔廣袤的太平洋依然談得了戀愛。

其實我一直很喜歡這句話,小別勝新婚,比起每日每日膩在一起,小小別離一段時間,讓思念沉在心底加劇,埋首於工作中,能接到從遠方打來的電話,知道自己仍被關心著,我相信這樣的戀情是細水長流,經得起考驗的。

我喜歡這對情侶的相處模式,雖然有時女生的無理取鬧經常惹得男生火冒三丈,但事先低下頭的一方總是女生,向他灑灑嬌最後兩人都能言歸於好。他們彼此有不同的生活習慣與興趣,可是最重要的是他們能找到適合的相處之道,又不非得強求對方去做些什麼。

一直看完整個故事,才曉得,不必要什麼轟轟烈烈、風風火火的愛情,偶爾互給對方一點甜,就是兩人暖暖的小時光了。

 

📺改編影視作品:

同名網劇〈致我們暖暖的小時光〉將於2019年4月10日騰訊播出,由邢菲、林一主演,為〈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官方姐妹篇。

undefined

arrow
arrow

    Steff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