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懂如何去哄人,現在我只想對你說一句話,絕不會丟下你。

作者:慕容湮兒

出版社:好讀

出版日:2014/1/13

ISBN:9999201310159


 

年紀輕輕的作者慕容湮兒,能寫出以五代十國為背景的古代長篇,這點很讓人欽佩。想想我在升學考試完,也未曾有這番幹勁能每天寫上數千字的稿量,何況她的故事是以一位身處在亂世,擁有傾世美貌的公主,甚至是兩國皇上也為之傾倒,確實非常不容易。

故事是以第一人稱著述,一般我看過的古風羅曼史似乎多用第三人稱來寫,也覺得這樣的寫作方式比較不會寫得太過言情,如果只把視角侷限在主角上,那麼就要另外再換另三人稱補述,這就是使用第一人稱的不便之處,我在看故事時會特別挑剔這些小細節,未免可惜了些。

這本書的男女主角實在是史無前例的,不對我的胃口。亓國皇帝祈佑為鞏固皇權一次次利用馥雅達成自己的目的,對明明她有愧又想要祈求她的原諒,第一次看到小說中的男主角竟然是個大爛人,好不失望。我原先喜歡的角色是昱國皇帝連城,他對馥雅的癡情,甘願為她拋下江山,深情款款,但也就是這種深情害了連城為救馥雅而斷送性命。既不是為了成全馥雅和祈佑兩人,就這麼輕易死去,要怪就怪他愛錯了人,淪為悲情短命男二角。

最後說到最不喜歡的女主角馥雅,由於父皇遭到皇叔篡位和弑害,成為了一名落難中的夏國公主。她一下說要復國一下又為了天下百姓而放棄,舉棋不定。既然愛上的就是這種男人,離開或留下選一條路走,不乾不脆,會怎麼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也不完全歸咎於他人,把自己想得很可憐,受不了。

人生若只如初見,只是單單純純,之間從未有過數不盡的詭謀算計,也許就不會衍生斬不斷理還亂的,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慕容湮兒 傾世皇妃
    全站熱搜

    Steff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