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首先,這部日劇光看劇情介紹和劇照真的很難不讓人跟情色片聯想在一起,事實上,這真的連拍攝出來的效果都是那麼唯美,那麼色情,哈哈。

但我覺得撇開以上不談,其實這部日劇仔細看過,會去思考男女主角是怎麼樣的生活模式,這真的很啟發思考。

 

男主角在年輕時,得了獎,從此意氣風發,所以當他後來被國際舞團開除對他而言,成了是人生最大的受挫。就如同現實中的小賈斯汀也是一樣,當她成了全世界媒體與歌迷的寵兒,他很難不被誘惑,易迷失自我,當他經歷一連串的醜聞纏身,或許想要重新洗刷再回到初心時,要經歷過更多的挫折才行。

所以,在男主角又重新達到事業巔峰時,他很難去抗拒大好機會東山再起,也許是經歷過勉強打工才能養活自己那段苦日子,他才會想不顧一切去把握住機會,然而,他也還年輕,所以無論他再去闖蕩多少遍、跌倒多少次,他也不必太去計較後患。

可是,年過三十的女主角就不同了,她勉強才求得教師一職,家中又只剩獨立把她養大的媽媽,甚至,女主角就媽媽而言,也成了她唯一的依靠。

當女主角看到心愛的男朋友因為事業忙碌而無法回家吃飯,她會覺得失望與難過,因為對她而言那就是她心目中微小幸福的輪廓,她的夢想是想要能與心愛的人一起過著平凡安穩的生活,就像她的媽媽總是早起幫她做飯帶便當,那些再為小瑣碎的事情,只要能與心愛的人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剛一開始,女主角也曾跟年紀比自己大很多的同校男老師搞外遇,而明知道自己的母親最痛恨的就是外遇。之前看過一本書,女主角的父親曾有外遇,或多或少影響她在年長後,也和已婚男人糾纏不清,她們心理上,大概就是想要體會失去的父愛。

 

我覺得這部片很難去論斷到底是平慶,還是西原結唯的選擇有錯,才導致兩人最終走到這個地步。

結唯說,她想要找到能與慶暢談的夢想,雖然這段感情一開始是建立在肉慾之上,剛好兩人平行線的生活方式才終於交會在一起,事實上,經歷過這段感情,結唯懂得追尋自己的夢想,慶體會到有心愛的人陪伴的不寂寞,他們在分開後也有了不同的成長。

所以,劇情最後設定他們會重新在一起的話,我也覺得不奇怪,對那時候而言的他們兩人,才是最適合相守的狀態了。

不知不覺就打了這麼多,思考這些也讓人受益不少哪,有空會在來寫寫其他日劇的觀後感的。

 

► ► 追蹤我的日劇instagram帳號,鎖定更多日劇心得:jpdoramahg

► ► 喜歡這篇文章可以在標題下方或視窗左上角image按讚,鼓勵我繼續寫文章創作。🙂

arrow
arrow

    Steff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