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憶潸然」的圖片搜尋結果

 

全劇由有村架純主演,高良健吾擔任男主角,知名編劇坂元裕二執筆,全劇於2016年月九時段播出。

這部長達5年半的愛情物語交織了6個年輕人的故事,輕輕地訴說著:即使被過去的苦難與困難綑綁,在痛苦中卻仍然拼命的在東京為生活奮鬥,最終能遇到愛情。

 

值得一提的是,這部劇的中譯名字超級多,最一開始是翻成《某天想起這段戀情一定會哭泣》,後來縮名為《追憶潸然》、《思戀哭泣》。

直到緯來日本台開播後,這部劇又名為《那一年我們談的那場戀愛》。

 

冬季日劇最應景的場景就是有雪了,本劇的首尾集都是在白雪皚皚的北海道拍攝取景,畫面非常唯美、乾淨。

其次,就要提到手島葵所演唱的主題曲,相當空靈、清亮、乾淨的音色,讓整部戲的浪漫純愛氣氛昇華到了最高點,還有滿島光朗讀音最珍貴的媽媽的那封信的時候,眼淚真的是快要掉出來了,心都融了。

時隔已久沒有看完一部日本原創的戀愛劇了,乍聽此劇名像在預告著免不了主角們必須經歷悲歡離合的場面,然而,結局稍微平淡了一點兒收場,但無損於此劇在我心目中排行榜上有名的地位。

 

本劇有許多饒富巧思的伏筆劇情安排,相當值得多看幾遍,細細品味。

有網友特別整理了劇情細節解說部落格文章,喜歡這部劇的人不妨來讀一讀,特此附上連結:

🔗 《追憶潸然》第一章:你漏看了什麼? 

🔗 《追憶潸然》第二章:你漏看了什麼? 

 

► ► 追蹤我的日劇instagram帳號,鎖定更多日劇心得:jpdoramahg

► ► 喜歡這篇文章可以在標題下方或視窗左上角image按讚,鼓勵我繼續寫文章創作。🙂

arrow
arrow

    Steff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