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我向你看

世界上有兩樣東西是最無可奈何的,一樣是飛花雨,一樣是往事。

作者:辛夷塢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2014/4/29

ISBN:9789862725641


 

辛夷塢一直是我相當關注作品的中國作家之一,這部作品讀完後,既期待能改編成電影,又害怕失去原作的味道,可是,這是個相對沉重悲傷的故事,不叫好不賣座也是理所當然,可我還是很私心藉由這部作品能讓更多人認識到辛夷塢這位作家。

這是關於四個角色所交織的故事,謝桔年、韓述、巫雨及陳潔潔,對讀者而言,謝桔年和韓述是無庸置疑的男女主角,可是對整體故事而言,男主角不若巫雨來得有影響力,謝桔年也不能成為像陳潔潔那樣光鮮亮麗的女主角。

但作者把這些角色的個性寫得鮮明,脈絡流暢,活脫脫就像是真有那些人存在似的,所以看故事是很淋漓酣暢的。我讀謝桔年過去的這些段子特別沉悶,不受父母喜愛,又與殺人犯後代的巫雨從小建立深厚的關係,如果沒有因為這些大量的鋪陳,便無法突顯整個故事被命運耍著玩的轉折。

這是一個讓人感到無可奈何的故事,可是飛花雨只有一陣,往事也會看淡,再無可奈何的事都會過去的。可是,闔上書這麼久後,這個故事依然鮮明地活在我腦海裡,那一份無可奈何的心情還是縈繞不去。

 

arrow
arrow

    Steff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