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真正想等一個人,根本不會等不起,只怕等不到。

作者:丁墨 

出版社:知翎文化

出版日:2013/11/6

ISBN:9789865782146


 

全書共三冊,是作者丁墨繼《如果蝸牛有愛情》和《他來了,請閉眼》這兩部以犯罪心理為主題,全新的現代推理+刑偵+言情作品。

女主角白錦曦擅長犯罪心理學,透過側寫鎖定嫌犯,而男主角韓沉重於傳統刑偵辦案,兩人一開始針鋒相對,到最後能攜手合作,解開一樁樁連環殺人案件。

最特別的是,男女主角曾捲入五年前的一樁連環殺人案件,導致失去記憶,事件不斷發生,背後指使犯案的真面目是七人組成的犯罪集團,一步步直搗五年前案件的真相,並找出七人團背後隱藏最深的犯案真相。

故事劇情緊湊,人物刻劃生動鮮明,讀來酣暢淋漓,推理細節又比前兩作更精密流暢,最後的真相竟又如同日本推理小說擅長的,不讀到最後一頁,絕料想不到居然能帶給讀者最震撼的翻轉結局

雖然我個人不大喜歡北京富家子又霸道的男主角韓沉,單純是這種男人的性子我不愛罷了,但白錦曦懂得討好又大咧列的形象,是很特別的女主角性格,但都抵不上男配角法醫徐司白癡情守候小白,深情動人,無論身分輾轉,不變的依然是他的真心,只是終不被接受與背離。

前面有說過人物刻畫鮮明,每個角色都有自己背後的故事,七人團也不例外,只是提到不多,不過狙擊手T謝陸的成長故事有收錄在番外中,交代他的成長背景與後來復仇的真相。另外,韓沉與白錦曦,也就是蘇眠,兩人失憶前的相識經過也在最後一集的前傳交代了,總算不讓這個故事完結後再留下更多遺憾了。

 

書中有一句話來自於七人團:「這世上最可怕的,不是我們這些少數的精神病態,而是大多數的正常人,是他們的欲望。只不過,我們已經喪失了藏住欲望的能力,他們藏得住而已。」

 

七人團最後綁架了幾名人質並煽動他們用武力將刑警滅口,試圖將他們偷工減料的真相從此隱埋地底,為了滿足慾望,甚至能夠泯滅自己的良心,犯罪的動機或許大多都是起源於此。而目前尚無犯罪的人,也不代表他們就相對高尚純潔,心中毫無半點無窮無盡的念想。

你我心中皆有慾望,只是看誰比誰藏得愈深,愈不容易畢露罷了。

 

arrow
arrow

    Steff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