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黑暗總是與光明共存,我們無法逃避黑暗,但是我們永遠可以選擇擁抱光明。

原書名:被時光掩埋的秘密

作者:桐華

出版社:野人文化

出版日:2012/8/29

ISBN:9789865947286


 

桐華寫了數多本古代及神話言情作品,每每大受讀者喜愛而改編為電視影劇,其筆下的「時光三部曲」是少數的現代言情作品並以推出電視劇,由張鈞甯及鍾漢良主演。按寫作年份來看,《最美的時光》是該系列的第一部。

這套書少了波瀾壯闊的場面,也不如桐華前作擅長描寫的揪心虐戀,只其實是很平凡淺俗的題材:女主角從大學到出社會仍追著暗戀的男主角兜兜轉轉,也有個默默守候的男二角出現,父母相繼驟逝帶給了女主角相當大的打擊最後選擇到偏山教書,遠離世俗。

書中一段話是蘇蔓最後寫給宋翊的:「因為對你的愛,所以追逐著你的腳步,努力讓自己更優秀,卻在不知不覺中變成了今日的蘇蔓。我很喜歡現在的蘇蔓!所以,謝謝你,縱使你不愛我,但你已經給了我最美的時光。 

我是相信學生時代的愛戀能讓人更有動力向著愛慕的人一同走向似錦前程,會互相提攜,一起考上好的大學,或是像蘇蔓這樣,因為宋翊一句「我在清華等你」而拚命考了上清華。但光明所在之處必有陰影,反之,也有人是選擇一起墮入地獄,從事不法的勾當,過著與黑暗為伍的日子,像已死去的許秋。

女主角最後到底情歸何處,可以讀完番外便之一二,但我更喜歡將故事的結尾停留在「曲終」這一章節。有許多的機緣,錯過了就是錯過了,這大概註定是我們大多人的現實,所以我更傾心蘇蔓能過著心滿意足的日子便足矣。

 

🔍桐華其他作品心得:

桐華《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時光》心得

桐華《步步驚心》推薦心得

桐華《長相思》心得

arrow
arrow

    Steff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