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知道有一天會這麼愛你,我一定對你一見鍾情。

作者:顧漫

繪者:何何舞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2015/5/20

ISBN:9789571059860


 

這本必推,不介紹就太不專業了!

我自己小時候也玩過楓之谷和爆爆王這些線上遊戲,但不曾接觸過仙俠類的網遊,對這類型的遊戲興致缺缺,連帶我對網遊小說也不大有興趣。剛好,尖端重新推出了典藏版,封面改由擅長水彩畫的何何舞繪製,讓我有機會也來拜讀這本網遊文的經典之作。

有不少網遊作品會以本書齊名為口號,或是向本書致敬的方式創造相形的世界觀或人物,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

 

女主角貝微微是電腦系裡低調的系花,不愛打扮就愛玩《夢遊江湖》這款線上遊戲,遊戲中的角色等級高,又是拿大刀又是一身紅衣,為人豪爽豁達,不料某天遊戲裡的老公卻說要與她離婚,還另娶他人。婚禮同天,正要離去時,微微竟遇上了本服排行第一的大神「一笑奈何」向她提出結婚邀請!

這本書的特點是,作者以輕快詼諧的文筆來架構現實與網路的世界,無論有無玩過網遊都能輕鬆閱讀,很快便進入男女主角遊戲裡外甜蜜互動的情境中,看大神又愛損人又如何保護自己的「老婆」,果然唯有大神才能超越大神。

唯一的缺點,就是字裡行間的顏文字了,看第一眼真的很讓人出戲,不過瑕不掩瑜,大神實在萌萌哒!

 

看更多書籍介紹▸金石堂

個人網站▸FBIG

 

arrow
arrow

    Steff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