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她沉默又溫柔的性情,愛她高貴而壓抑的靈魂,愛她軟弱的眼淚,隱忍的堅韌,驕傲而固守的內心,愛她所有的一切。

作者:紫微流年

出版社:耕林

出版日:2016/1/26

ISBN:9789862866528


 

若不是看了很多則推薦,不然西幻架空(據說是西曼)+軍事戰爭+微微的科幻這三類我最不愛的題材湊合在一起,我可能也不會有興趣找來閱讀。(順便說我也討厭看武俠類)

先說,作者文筆有一定的水準,書寫非常流暢,這讓我很好奇作者筆下其他作品,若是以古代為背景的,或許我比較切中我的喜好也說不定。

但也許是因為以西方架空為設定,所以男女主角的戀愛也像是西方那樣不說破,讓我一直很不明白男女主角見面個沒幾次還發生關係後,就能視對方為一生摯愛,甚至身為一統帝國子民的執政官能獨守10年,這般愛情要能打破身分階級上的懸殊地位有點太牽強了。

「神之光」這項計畫能讓靈魂移置到另一軀體上,而獲得永生。這項科技投注了許多經費,培育出偉大聰明的科學家,但帝國子民卻輕信血眼魔女會帶來不幸,這真的令人匪解。不過後來想想,當一個國家的政策投注在軍事而非教育上,凸顯在上位者的蓬勃野心,統御人民的思想行事就便利得多,卻永無停止干戈之日,值得省思。

總結來說,若是單看男女主角的所謂的「虐戀」,別人的溢美言詞有點雷到我,不夠糾結,不夠虐心,反而是軍事政策才讓我非常驚艷,手不釋卷。

 

<之後會再修一下>

arrow
arrow

    Steff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