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這個世界什麼都善變,可是說真的,眼前這個人,他讓我相信永遠。

作者:喬一

繪者:張惠綺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2016/3/4

ISBN:9789863425687


 

說真的,我看過許多書評都說這本書好看,未有差評,但我向來只信眼見為憑,沒想到這樣又暖又萌的愛情隨筆,會讓我動了想收書的念頭!

這本書寫的是作者喬一和另一伴「F君」兩人的感情生活,起先是因喬一在微博記錄她與F君的感情生活隨筆,內容有趣又暖心,漸漸吸引愈來愈多讀者追蹤,集結成書出版後受到廣大迴響,隔年推出我現在閱讀完畢的繁體版。不僅是與戀人F君間的記事,也穿插親哥哥觀潮、閨密郝五一、室長及前男友少爺等人之間的趣事,這些人物交織喬一的生命,更豐富這本書的整體層次。

作者曾在文中提到自己是中文專業的,文筆精煉,文字簡樸不雕琢,但情感真摯溫婉,字裡行間讀來都感受暖暖的溫度在心頭墊燙。

 

我讀到幾個有趣的片段就拍下來傳給我男友看,還跟他強調這本書有多好看,其中一篇是F君和喬一逆轉冷戰情勢的關鍵一句:「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想必是許許多多少女欣羨的一浪漫又經典的橋段,然而現實中的男友只會回答妳說:「很假!」氣得我差點沒把書摔在他臉上!

罷了,我繼續回到書中,體會到現實還有另一面美好的部分,有一句很喜歡的話:

 

「有些人充滿戾氣和惡意,是因為他們從未被人溫柔相待過。我相信自己能始終溫柔,是因為在年少時遇到了善良的人。」

 

 

有些讀者會認為喬一很幸運,雖然我不全然反對,但我相信這是由喬一自己掙來的。若是喬一當時沒有拋下在長沙的工作趕往北京,而F君沒主動再約喬一,也許喬一和F君終究會抱著遺憾各過各的日子。所以我相信這是他們兩個人用各自的幸運譜成了這一段戀曲。

 

雖然男朋友很白目,但也不是完全沒有像F君那樣展露溫柔的一面的。

 

 

看更多書籍介紹▸金石堂

個人網站▸FBIG

 

 

 

arrow
arrow

    Steff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