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盛,煙煙霞霞,灼灼桃花雖有十里,但一朵放在心上,足矣。

作者:唐七(舊筆名為唐七公子)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2016/5/18

ISBN:9789571065564


 

「夜華,我放過你,你也放過我,我們從此,兩不相欠。」

 

隨著電視劇播出後,三生三世系列曝光機率高,且電視劇還在熱映的同時,作者在微博上又宣布將開始重寫之前棄坑的續集系列,但疑似抄襲一事多年來始終不減討論熱度,因我未讀過大風颳過筆下的《桃花債》一書,在此只是單純分享我的讀後心得,若對本書有抄襲爭議而非常敏感者,請自行斟酌閱讀

先把那話題撇在一邊,以一個非作者書迷的立場讀完書,我還是相當佩服這故事架構和寫作功力的。尤其是前章,就寫得非常引人入勝,一介凡人的素素為天族太子夜華懷上仙胎,然他卻為了別的女人親手刨去了素素的眼睛,由愛生恨,恨也無力,情願跳下誅仙台了卻彼此的緣劫,但原來素素竟是青丘上神白淺……

在這之前,我對仙俠文是一概敬謝不敏,另外我又對架空文有些敏感,萬一架空不小心太大,我肯定看的心情不爽,綜合這兩項條件,我目前也只看過唐七公子所寫的《三生三世》系列,不過《十里桃花》整體的架空設定又比《枕上書》易讀許多,內容幽默淺白,稍微消散了我對這一書系的偏見。

白淺的年紀大概就像凡間的四十多歲,而夜華大約是二十歲初,這樣的姊弟戀搭配在一起也十分巧妙,穿插三生三世的不同經歷形成一文。在這三生三世,不只是白淺與夜華兩人的恩恩怨怨,他倆之間的故事有墨淵、折顏、團子阿離、素錦和離境等人參與,這些形形色色的人物交織而成的際遇這是一人的一生,如此精彩。

 

「我一貫曉得妳的脾氣,卻沒料到妳那般決絕,前塵往事妳忘了便忘了,我既望著妳記起,又望著妳永不再記起……」
「我一生只愛妳一個人,淺淺,妳永遠不能忘了我,若妳膽敢忘了我,若妳膽敢……我又能怎樣呢?」

 

若要比較《十里桃花》和《枕上書》比較喜歡哪個?我只能回答各有各的喜愛之處,我喜歡鳳九的可愛深情,也喜歡白淺和夜華兩人愛恨難斷的情事。建議先看完《十里桃花》後再看《枕上書》,就會在前章看到小驚喜啦!

隨著改編影劇熱播,不自覺就在心裡描繪出這些角色的模樣來了。雖然一開始曉得楊冪要飾演白淺後,但沒想到她相當符合書中的第一美貌和隨性氣度的設定,另外飾演鳳九的迪麗熱巴最算是符合我理想的樣子了,但我還是覺得電影版的楊洋會比趙又廷更有年紀上的優勢,可能就差一點少年老成的氣度,畢竟整個故事就是個差距很大的姊弟戀,換成這樣的組合也很令人期待發展呢!

演員楊冪曾錄了一段小影片來推薦其主演的電視劇,她說:「以後談感情別再說一輩子,現在流行三生三世!」這句話實在太撩人啦!

 

唐七公子/唐七其他作品心得▸三生三世枕上書三生三世枕上書終篇

看更多書籍介紹▸

個人網站▸FBIG

 

arrow
arrow

    Steff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