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想很想你

這世上總有一個人的聲音,讓你聽了砰然心動。而他,屬於你。

作者:墨宝非宝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年06月


 

墨寶非寶又有「暖心作家」的稱號,果真文如其名,就是讓讀者讀了故事,心也變暖了。

這個故事除了有大神一般的男主角及小透明女主角兩人的感情發展之外,並圍繞在美食與古風歌兩大題材上,所以在閱讀的過程,我經常就想來聽歌和大啖消夜了。

男主角莫青成網名為錆青磁,是配音圈的名人,素來低調又神秘,因聲音迷人而擁有許多一票粉絲追捧。身為大學生的女主角顧聲,網名為聲聲慢,除了在古風歌圈中作為編曲與演唱的小透明外,也不例外是錆青磁大大的粉絲。在一次意外與室友閒聊中,錆青磁卻意外用他迷人的聲音給她講起了菜譜,兩人漸漸拉近了關係……

有沒有可能因為聲音……而愛上一個人?

 

女主角顧聲在隨著兩人漸有發展,愈來愈分不清是出於對偶像抑或是對戀人的喜愛,因而提出了心中的疑問,我認為這是一個相當值得探討的故事核心,然而作者並未著墨太多,稍嫌可惜。

告子曰:「食色性也。」意即喜愛美好的事物是人性使然。

也許你我肯定會像顧聲那樣,由於某個歌手或配音的聲音特別好聽,因此開始崇拜、迷戀、仰慕這樣聲音之好聽的人。

以我自己的經驗來說,我通常不太會注意到身邊的異性的聲音好不好聽,但以我遇見的一個人的例子,倒是值得一提:男一是我的國中同班同學,時常愛逗弄女生(有點像性騷擾XD),不太正經的外表與行為之下,一開口唱起情歌真的讓人大吃一驚,特別如癡如醉,從此讓我不敢低估一個人的聲音。

無論是相貌、身材、聲音、穿著打扮等,都是認識一個人的第一印象,有了好的印象之後,相處起來也容易得多,再來了解一個人的內在也不遲吶!

 

有網友們因為讀了這本書而認識了古風歌,甚而愛上了古風歌,身為吃貨的我,果然還是書中出現的菜餚比較吸引我的胃口,也特地去找了找出現在書中的美食,整理了幾道在台灣少見的菜色讓大家大飽眼福啦!😋😋

【胡椒豬肚雞】(以下圖片由網路蒐集而來,若有侵權請立即告知撤下)

下載

【醃篤鮮】

墨寶非寶《很想很想你》心得

【椰子飯】

「椰子饭」的圖片搜尋結果

【粉蒸牛肉盞】

墨寶非寶《很想很想你》心得

 

墨寶非寶其他作品心得▸一生一世,美人骨很想很想你

個人網站▸FBIG

 

arrow
arrow

    Steff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