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请多指教」的圖片搜尋結果

朋友,就是不說話也不會覺得尷尬,伴侶,就是一輩子不說話也不會過不下去。

網路原名:寫給醫生的報告

作者:柏林石匠

出版社:百花洲文藝出版社

出版時間:2016年10月


 

如果喜歡《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的話,這本書你應該也會喜歡,基本上這兩本書的類型是差不多的。

故事一開始是女主角林之校的父親因胃病入院,男主角則是女主角父親的管床醫師,兩人因緣際會互有好感,後結為伴侶攜手度過餘生。

 

如果說最初的傾心像一顆種子,那麼我和顧魏之間雖然沒有生出藤蔓般妖嬈的繾綣,倒像棵香樟,一天天抽芽,長高,逐漸枝葉繁茂。

 

先從書名來看,「請多指教」這幾個字眼包含了對另一伴尊重之意,並且希望彼此能夠和睦相處、安然度過「餘生」,是個取得不錯的書名。

在林之校與顧魏兩人的愛情裡,林之校尊重顧魏身為醫生的職業,而顧魏也尊重林之校進行學術研究的工作,除了兩人相處的生活以外,餘生這麼長,還包含了對親人及朋友很多篇幅的描寫,出現的人物有三三、陳聰、林老師、醫生娘、六月、醫生爺爺及奶奶等人,不只是豐富了故事的內容,也更真實呈現現實生活的真實樣貌。

生活正應當如此,不只有愛情,也包含許許多多曾經出現在生命中的那些人物。

兩人的故事縱使甜蜜,但卻拿捏得宜,不顯得過膩與做作矯情,是睡前值得一讀的暖心小品之作。

題外話,顧魏和林之校這對男女主角應該是我目前最喜歡的一對了。

 

我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

 

📺改編影視作品:

同名網劇預定於2019年8月開拍,由肖戰、楊紫主演,將由騰訊視頻播出。

arrow
arrow

    Steff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