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你是我做過最好的事」的圖片搜尋結果

世界上只有兩種可以稱之為浪漫的情感:一種叫相濡以沫,另一種叫相忘於江湖;我們要做的是爭取和最愛的人相濡以沫,和次愛的人相忘於江湖。

作者:笙離

出版社:花山文藝

出版時間:2015年06月


 

自從發布中國演員楊洋鄭爽這一對組合將續拍此書的改編電視劇後,這本書就已經收入進我的待看書單中了。

女主角沈惜凡因為工作壓力大而徹夜失眠,而去看了中醫,但卻常常忘記取藥,讓她的主治醫生何蘇葉很是頭疼,卻沒想到兩人原來就住在同一個小區裡,讓兩人發展了醫患以外的關係。

 

研究所考後,有一陣子胃脹氣嚴重,吃西醫不經好轉,正巧當時在看這本書,於是我也去看了人生第一次的中醫。

年老的中醫師一句話也不說,眼神示意要為我把脈,稍經沉思,然後陸陸續續將我的一些病症都診斷了出來,我就像沈惜凡一樣驚懾於中醫師的醫術,實在太厲害了。

醫生開給我藥方裡有一味中藥是「陳皮」,書裡恰巧有提到它的功效能適用於脾胃氣滯、脘腹脹痛、噁心嘔吐之症狀,與我的病症不謀而合。因此書的緣故,讓我得以了解一點中藥的用法及功效,真的是意外的收穫。

 

說其實,故事與文筆非常平淡,主角的個性也相當不討我的喜歡,如果不是因為對中藥的好奇與興趣,可能也不會有寫下此篇心得的餘力。

直到翻開了後記最後一頁,卻浮現這麼美麗的文字,意外地讓我對此書的印象改觀不少。

 

從感受愛的溫度那天起,已經學會領悟,我們靜靜走到這裡,從此,各自看雲起。
最終能讓我們歡喜的,不是塵世的相逢,而是內心之海不再洶湧,有一天覺得那場愛並不遺憾也不虧欠,我才發現是自己真的能釋懷的時候。

 

arrow
arrow

    Steff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