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說我知道你的未來,你會怎麼樣?

作者:七月隆文

譯者:王蘊潔

出版社:春天

出版日:2017/2/14

ISBN:9789869412780


 

(本篇有劇透⚡)

故事敘述一位就讀美術大學的男主角南山高壽,在搭電車時對女主角福壽愛美一見鍾情並主動向前搭訕,兩人逐漸發展成一對情侶後,南山無意中發現了愛美的秘密,而讓兩人的關係產生了變化。

原來,愛美來自另一個平行世界,在那個世界的時間流動方向和南山這裡的世界是逆行的,也就是說,南山的昨天是愛美的明天,而南山的明天則是愛美的昨天,也因此每當兩人約會時,愛美必須小心翼翼不向南山透露未來會發生的事,卻不記得昨天與南山約會的細節。

按理來說,兩人根本不可能會產生交集的常規下,卻因為他們曾分別在三十五歲時救了五歲的對方一命,而讓彼此在第一眼見面的時候產生了一見鍾情。

明知道這段戀情的期限只有三十天,無論如何都要把握雙方都是二十歲最適合談戀愛的時光,珍惜兩人相處的每分每秒,為了對方而努力的這份心意足以讓人為之動容。

 

我喜歡故事的第一、二章,看南山如何追求愛美,以及兩人如何進行約會的內心變化和場景都很讓人喜歡,因為作者鋪排了許多甜蜜的情節,突顯出最後兩人不得不分離的感傷與不捨,是相當引人入勝的作法,但若能在劇情及人物上再多加利用,應該會使本書的劇情再更流暢、精彩一些。

另外,我認為如果能將第一章章末「間奏」的章節挪到本書的「楔子」的話,應該能避免讀者容易猜到後續的劇情又不顯得突兀,而且故事的時間軸應該會更清楚、完整許多。

很可惜,我雖然不至於會想再重看一次,也沒有因為兩人的分離而感傷地掉下眼淚,但它仍是個題材不錯的故事,而且改編電影似乎表現也頗受到佳評,值得一看。

不管我喜不喜歡這個故事,只要能打動到任何一位讀者的話,那就是個好故事了。

 

 

📺影劇改編作品:

同名電影由小松菜奈和福士蒼太共演,2016年在日本上映,2017年在臺灣上映。

相關圖片

arrow
arrow

    Steff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