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情,她一直理解得膚淺又直白,但她知道喜歡一個人過程應該是一場馬拉松比賽,而不是所謂的百米衝刺。

作者:隨侯珠

出版社:知翎文化

出版日:2016/11/3


 

我一直到看到第二本時,才發現書名原來不是叫別那麼傲驕,囧。

就讀師範舞蹈系的沈熹追求青梅竹馬的林煜堂多年,卻得不到對方承認是他的女朋友,沒想到在一次與林煜堂S大室友的海上之旅後,讓沈熹和何之洲互換靈魂,為了不讓其他人發現,他們只好努力扮演好對方的角色,並且想辦法換回真正的自己。

第一眼讀這個故事,覺得開頭還不太有意思,直到兩人交換靈魂後,就緊接著一章翻過一章,讀到不亦樂乎,捨不得把書放下來了。

這個故事之所以精彩並非是男女兩人的甜蜜故事,而是沈熹換成了何之洲之後,在九二一宿舍與壯漢和猴子仨人的點點滴滴。在沈熹潛移默化的影響下,壯漢和猴子開始注重穿著打扮,用起了玫瑰精油,還為了上台在宿舍練舞等等,最好笑的莫過於一宿舍的人被抽測精液健康檢查。XDD

我相信不只是我一人,會喜歡沈熹與何之洲交換靈魂後所表現出來的種種反差,就連壯漢也都很懷念那個萌萌噠的老大。

 

這個故事還有個續集叫做《致燦爛的你》,接續沈熹與何之洲分隔兩地後的故事。

要談遠距離戀愛免不了會起紛爭、鬧矛盾,最後才能言歸於好,但我還是喜歡故事就停在兩人這樣,最單純美好的結局就好了。

 

個人網站▸FBIG

 

 

arrow
arrow

    Steff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