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世美人骨 句」的圖片搜尋結果

美人骨,世間罕見。有骨者,而未有皮,有皮者,而未有骨。然,世人大多眼孔淺顯,只見皮相,未見骨相。

作者:墨寶非寶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年01月 


 

這一世,時宜仍懷著上一世身為小南辰王的徒弟十一的記憶,在機場安檢意外因聽見一個熟悉的名字而匆匆追上一名陌生的男子,而那人正是周生辰,即使他忘了前世兩人的因果,時宜仍看穿了他一身不為世人所見的美人骨,唯她所愛。

先說,我特別喜歡書中描摹前世的故事,仔細想想為什麼會那麼打動我的原因,十一生來不能說話,因此她的一舉一動就特別要寫得入神,尤其仰慕師父的心緒寫得特別細膩,而小南辰王的確有才情與兼懷天下的風骨,可惜卻為人忌憚與陷害,又因十一貴為準太子妃的身分差距,兩人之間自始自終都不容許有一絲愛慕猶存,更顯得這一段戀情大為揪心了啊!

 

辰此一生,不負天下,惟負十一。

 

今世的故事才是真正的主軸,嗯,就是有點不對味。

看完最後,我先有困惑時宜所愛到底是前世不能得的小南辰王,還是今世的周生辰,恐怕答案皆是吧。倘若一個人真能擁有上一世愛人的記憶,且因愛人受到世人不諒與責難選擇殉情而死,如此的前世記憶烙下地太過深刻,再難逃過命運將兩人糾纏在一起,只會愛得更深更不可分。

兩人今世的感情必然圓滿交代,偏偏我就是看不慣周生辰最先對時宜有「巧合般」的好感,在這一部份,作者也很盡心寫出了周生辰對時宜由好感轉為愛情的過程,而最後關於周生辰的註解相當耐人尋味,就像是今世的總結,前世雖不負天下人,但這一世再不以天下為胸懷之志,只管所求平凡,唯能與心愛的人一起共度餘生,已是最好的結果。

 

浮生若夢,為歡幾何?千載荒涼,白骨成沙,獨有時宜,為我所求。

 

 

墨寶非寶其他作品心得▸一生一世,美人骨很想很想你

個人網站▸FBIG

arrow
arrow

    Steff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