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年來,他擅自帶走很多東西,她無憂的笑容、他清晰的臉孔、他們共同的秘密。
可是,卻在同一片天空把思念落了下來。

作者:凝微

出版社:要有光

出版日:2017/6/7

ISBN:9789869429894


 

 

只有想著他的時候,我才覺得自己是完整的。

 

我很喜歡這句話。

因為那個人不在身邊,所以才會思念著對方。若不是因為思念著對方,就會覺得自己好像有了缺陷,也只有讓自己想著他的時候,思念也成為了自己填滿了缺陷的部分。

 

夏未央是個特別的女主角,從她身邊友人的口中塑造出她「冰山美人」和「高領之花」的形象,有太過瑪莉蘇之嫌,但她唯一討厭與男生說話,再到後來反對江聿諾出國交換,倒也不像一般女主角雖然依依不捨但仍然支持男友的決定,夏未央就是很直接表明了不同意的態度,跳脫出了言情小說常見的設定。

至於是什麼原因讓夏未央討厭男生,在書中似乎沒有解釋清楚,若是因為討厭哥哥夏承宴也連帶討厭其他男生的緣故,那後來和哥哥相處的態度也未免轉變地太快了,讓我看得一頭霧水,畢竟會讓友人也能夠理解她不喜歡和男生說話,總要有個於情於理洽當的原因,不然要成為好友恐怕不那麼簡單,若能補充好友的視角與想法應會更好。

出於私心,我更喜歡程頤這個角色,所以更想了解程頤和夏未央兩人間的過往,但篇幅還是稍嫌少了,有些可惜。

 


當你未歸,思念,也未歸。

 

整體來說,作者的文筆佳,一些句子經過雕琢後卻不拗口相當自然,通篇流暢也不落俗,劇情與角色若能再表現出層次感,故事會更加豐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凝微 思念未歸
    全站熱搜

    Steff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