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要相愛吧」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一定是很愛很愛你吧,才會願意不和你相愛,讓你成為別人的幸福。

作者:屠火火

出版社:城邦原創

出版日:2016/4/30 & 2016/05/27

ISBN:9789869293716 & 9789869293730


 

看完書有好幾天了,我本已打算放棄撰寫心得,不過轉念一想,我決定還是要如實地寫下文字,當作是紀錄也罷。

 

有好幾度我都要棄書了,但為了貫徹自己絕不半途而廢的原則才把書看完,想棄書的理由有二:

第一,不曉得是不是我前一陣子看完流星花園,讓我一直覺得有滿滿的既視感,蔡榮榮有杉菜不願服輸的個性,謝君大有著道明寺的火爆脾氣,白新烈和花澤類到哪都能睡,萬禮就和西門總二郎一樣都是花花公子。嚴格來說,白新烈後來的設定還是有讓我感到與眾不同之處外,其他主要人物的設定還是不夠具特色。

第二,有好幾處跳脫現實的情節,讓我好像是在看動漫而不是小說。男女主角老是一言不合就打架,男主角看不爽女主角還能慫恿整個學校的同學「制裁」她(這部分也讓我想到流星花園發紅牌),喜歡上她之後還能乘坐私家飛機出國約會(也是流星花園的情節),實在過於浮誇了些。我想,若是以電視劇或動漫「有畫面」的方式呈現或許我還不會產生違和感,但看小說光憑腦中想像我真的無法融入劇情中。

 

我覺得寫得最特別的故事情節是寫在番外中,而非正文,若能合理地融入正文中應該會為整本書稍微再加點分。

當然,看書的喜好各有不同,不必和他人比較,儘管這本書很顯然不對我的味,但我還是把我最真實的心情寫下來,可供有意要購書或閱讀的人當作參考就好。

 

🔍屠火火其他作品心得:

屠火火《她的戀愛寫作法則》心得

arrow
arrow

    Steff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