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真相信這世界有什麼絕對不會被遺忘,那才是最傻的人。

作者:晨羽

出版社:城邦原創

出版日:2017/1/25

ISBN:9789869412339


 

延續了遊戲系列上一作,果然也不太好看。XD

作者把主角鞦韆從懂事到大人以來的一些角色如妡瑞、蝦米、曼書、莙莙阿姨都很清晰地描寫出來,卻反而忽略了主視角鞦韆所佔的比重,導致整個主角的成長故事變得很破碎,讓人摸不著頭緒,不曉得整個故事到底想要傳達給讀者什麼核心。

我常覺得晨羽有能力寫出感情非常豐沛的人物,才會打動到這麼多讀者的心,但也常會寫出沒有感情與道德淪喪的人物,在角色身上找不到一絲共鳴。

不知道在寫出這些毫無感情與道德的人物時,有沒有想過會不會也影響到她的讀者群,因為晨羽的讀者年紀多半是中學生,正是情緒敏感又渴望歸屬感的時期,當她們目睹、同情甚至認同一些負面的作為時,也許會在無意中就去模仿他們的思考也說不定。

 

故事是在描述一個記憶力過人,卻因此讓自己傷心,也讓周遭的人陷入不幸的,還以為結局也會來個像上一本書一樣的大反轉,結果就這麼莫名其妙平淡收尾了。

坦白說,整個故事中,一棻姊的劈腿到癌逝實在舉無輕重,似乎也沒有讓主角改進一些;二哥追曼書追得很勤,但又突然搭上陳南津;還有羽菁複雜的性關係又鬧失蹤不見,整個故事不知所云。

不如就設計最後的結尾是當主角在獲得幸福的同時,才想起自己曾經傷害過的親友,並且好好記住自己的幸福,不再刻意傷害他人,也許還算盡人意了吧?

 

🔍晨羽其他作品心得:

晨羽《剪刀石頭布》心得

晨羽《載著流星的人》心得

arrow
arrow

    Steff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