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言葉,含有語言之意,在這個小庭子下相遇的孝雄和雪野兩人,他們之間的共同語言就是孤悲了,不輕易向他人表露他們真實的想法,例如孝雄想成為製鞋師的夢想,以及雪野在職場上遇到的難處。

 

第一次接觸到新海誠的作品,從此我便覺得最好看的動畫從宮崎駿的作品就變成現在這部了!

不管是它精美的畫面、角色個性、主題曲等等,這些元素又加上簡短而不拖延的劇情,全片長只有四十六分鐘,可是讓人回味無窮,我一共看了兩遍,哈哈。

 

我很感動的地方是,孝雄轉過身對雪野的咆哮,我心想這也是他誠實地表達內心不滿,自從他遇上雪野之後,總是在她面前毫無保留地傾訴他的夢想,以及他對雪野說的那句喜歡。

至於雪野呢,當她決定衝下樓去找離開的孝雄,乃至於擁著孝雄說的那些話,才是她開始對自己誠實的時候啊!

雖然最後是個不完美的結局,但處理這樣的戀情,我反而認為沒有結果是最好的,故事停留在不完美的地方,以至於在看完之後覺得遺憾、惋惜以及期盼的那份心情,這就表示這個動畫已經成功地攫獲人心了,包括我也是。

arrow
arrow

    Steff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