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剛考完了學測,其實也不過是七天前。

第一天走在前往考場的路上,開始緊張得顏面抽搐、不明所以的亂笑,手心冒汗,心跳超快,記得我上一次也那麼緊張的時候,是在我第二次餐英報告前,緊張到有種「想吞拳頭」的感覺,我也不曉得當時為什麼很想吞拳頭哈哈。

總之我整個人就很緊張,而且學測考後又要期末考,沒人陪考只好待在考生休息區。隔壁是熱血的N高中高三生,還有老師用麥克風叮嚀大家應考事項,簡直像極了我當年考了二次基測的情景,恍如昨日。

我是高職生來報名學測的,之前從來都沒考過學測模擬考,應考之前還向試務人員問說要不要帶身分證進場,可不可以帶包包進場之類的蠢問題,可想而知我對應考細節根本一知半解,然而被考倒的試務人員好像還比我更慌張。

早就想過不知道多次的臨陣退縮了,可是我拚命在心裡念「Hold on」、「Hold on」,最痛苦的不是準備期末考、統測與學測的矛盾,而是該怎麼說服自己在做的事是對的、是我想要的?

 

我在M中考場的最後一間,只有九個人,我坐在第八個。

第一節考國文,超緊張,兩手邊寫邊往褲子擦汗。

考試前一天我到書局翻了一下非選題的攻略書,還好有看哩,書上寫說最好選擇題寫三十分鐘、非選一二大題各十分鐘、五十分鐘來寫作文。我作文大概寫了快八百字,比預期多花了一些時間。

再來是非選擇題大二大題,我前天也剛好在書上看了出師表啊啊!超幸運的!還好不是考我沒學過的古文。話雖如此,看到題目還是很傻眼,什麼「謙遜原則」又不「謙遜原則」的,心裡嘀咕這簡直鬼打牆啊!

數學跳過跳過啦,感覺會寫的結果還是寫不出來,猜完之後我才發現原來有四十分是全對才給的哩,真不給人一點機會。

下午考社會又有點緊張了,因為這科也是關鍵,我忘了對完答案是錯1X還是2X題了,希望是前者嗚嗚。

 

翌日,英文考差了啊啊啊啊啊啊啊!選擇題好難寫啊!看圖寫作也很難寫,難在第四張圖篇我實在想不出有什麼發展啦!

星期一在早餐店看報紙對答案,關於圓仔的那個時事題我錯了啊,從此我看到圓仔就像討厭看到黃色小鴨一樣,一點也不可愛。

最後一科自然繼續跳過跳過,我聽到有人說考完英文就考完了哈哈,寫到後來有種很不耐煩的感覺一直湧現,還有二十題、還有十題,最後一題寫完交卷。

學測考完。幹,明天要考數學。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然後,開學後的第三次全國模擬考當天就會收到成績簡訊了,不管啦我一定要關機!(抱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ff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