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85000010875n85628s

我有我的國王,我是他不二之臣;我願為他搖旗吶喊,也願為他戰死沙場。

作者: Twentine

出版社:青島出版社 & 江蘇文藝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7/03/31 & 2017/09/01


 

初讀Twentine的作品後,就一直喜歡她獨特的文風和人設至今,而新的故事也沒讓我失望。

男女主角李峋和朱韻是一對很有意思的角色,一開始我也不喜歡李峋這種聰明又自大的性格,脾氣還相當狠戾,而朱韻又果真如李峋所說的膽小,明明渴望掙脫又隱藏自己真實的想法,但我喜歡他們的是聰明、有能力、具前瞻性的一面,除此之外,兩人還很重視與親人、朋友的情與義

正因為李峋重視姊姊李藍、朱韻忘不掉她的好友劉曉妍,所以他們對方志靖的恨使他們目標一致,義無反顧地展開復仇計畫,看得我有種大快人心的感覺。

故事是以程式設計為題材,在現實生活中不管是職業或話題討論都是相當熱門的項目,卻很少見有作者會想寫進故事裡,一來是題材非常新穎、資料少又雜、不好駕馭,二來就是怕只喜歡看看言小的讀者會給嚇跑了。不過,對我來說,這個題材真的是太吸引我啦,因為這個領域我也一直很想了解,慶幸的是作者不是稍微沾點邊、打打醬油的程度而已,而是真的下了功夫考據了相關的程式設計的案子、學生比賽、行業特性等等,才看了幾頁就足以讓我想寫推薦心得了😍。

 

都說時間是治癒一切的良藥,可這麼多年過去,愛帶來的傷痛都已消磨殆盡,恨的餘味卻依舊悠遠綿長。像是越放越沉的老酒,看似平淡無奇,輕聞一下便沖得腔腑熱辣。

 

上冊是以大學校園為主,講述了朱韻和李峋在同一班級裡認識,朱韻加入了李峋在校內創建的實踐基地,一同與基地的伙伴執行外包工作與參賽。下冊是六年後,兩人分別之後的又再次重遇。

我私心認為故事中最精彩的地方,就屬基地的仨人一起為張曉培的外包案、網路安全競賽,甚至談論著將來要創業的夢想這一段奮鬥的時光,其中,我最最喜歡的橋段呢,是李峋打從一開始就戲稱朱韻為公主,送她一條裙子,而朱韻則回送他一只打火機,作者為這送禮時機鋪墊得巧妙,讓人回味再三,也正是這個故事名字的由來💕。

 

所有事,都只有在最開始的時候才是它原本的樣子,越往後,就越偏離。
但仍是值得努力的。
因為我們努力,可以讓它不偏得更遠。

 

Twentine其他作品心得▸那個不為人知的故事阿南

看更多書籍介紹▸第一部第二部

個人網站▸FBIG

arrow
arrow

    Steff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