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最近我重溫了火影忍者,開始看起博人傳/慕留人傳動畫+漫畫了!

趁著我現在熱情還在,趕緊寫下我對每一個篇章的心得吧!

動畫心得第一回將會收錄「忍者學校入學篇」到「中忍考試篇」所有篇章的心得,

之後到「時間旅行篇」的心得收錄在第二回!

 

※ 事前聲明:

角色譯名我一律以「我自己習慣的方式」來稱呼!

不只是心得分享,我也會特別指出有改編自原著的劇情、以及動畫較大程度改動原著的地方,那就開始往下讀吧!

 

【篇章心得】

▶ 忍者學校入學篇 EP1 - EP16

「忍者的時代已經結束了。我也送你去七代目火影的地方吧!博人!」

「川木!即使如此,我仍是忍者!」

新世代一登場的畫面就是博人VS川木在火影岩上的對決!

在這場戰役到來前,要從博人的故事開始說起!(又要開始700集囉!)

Photo02 Photo02 Photo02 Photo02

在四次忍界大戰15年後,鳴人成為了第七代火影,他的兒子博人和其他新世代的同伴們生於一個和平且科技進步的世代,不再忙於修行,當忍者也不是唯一的職業選擇。

從以前我就覺得,火影相較其他動漫都還要善於刻劃其他配角的性格和能力,博人傳又比起前作出色許多,例如:老愛嫌麻煩的鹿台毒舌的井陣正經八百的佐良娜不太世故的轉學生巳月愛幻想的蝶蝶容易緊張的梅塔爾李弱小的富二代電氣囂張的留級生岩部……等等,每一個角色都有搶眼的一面,我自己最喜歡佐良娜巳月井陣!❤️

回到主角博人身上,劇中和現實世界到哪都被說是「火二代」,決心要用自己的力量改變別人對他的成見,故事從這一點切入就有新意了!

再加上博人擁有特殊的「淨眼」能夠看到附在他人身上的「幽靈」,到哪都要拉著同伴們搞事一下,像是男女對抗賽(第4話)和職業體驗(第10話)都蠻有趣的,最後找出幕後黑手原來就是班長筧堇!?

筧堇繼承了根組織父親的強大武器,但博人繼承的可是他父親鳴人更更強大的「嘴遁」(誤)!!!……班長就被說服了之後,又回歸忍者學校繼續當班長啦!

▶ 宇智波紗羅妲篇 EP17 - EP24

23話 オリジナルシン_R  

出自於岸本筆下的《火影忍者外傳~第七代火影與緋色的花月~》,是在火影完結不久之後推出的外傳改編,交代了宇智波一家真實的關係以及佐助長年調查任務的真相!!

佐良娜自從懂事以來就沒見過爸爸,一出木葉村踏上尋父旅行就遭到宇智波信和他的克隆體的攻擊,企圖將佐良娜捉為人質,藉此除掉佐助、恢復「曉」組織的名號。

這一篇章主要引出了佐良娜的寫輪眼開眼、以成為火影為夢想之外,還有佐櫻夫妻之間的「つながる想い(相連的心意)」。

即使佐良娜知道和小櫻沒有血緣關係,只要有感情(想い)就想去救出小櫻,因為孩子並不是像克隆體一樣,只為了取自父母各一半優良的基因製造出來的下一代,是基於感情的存在。

佐助為了執行任務不能回家,但他守護村子未來的光明、家人的心意(想い),以及小櫻默默地支持與守候佐助的思念(想い),一直都是緊緊相連的,隱隱地表達佐助和小櫻並不是為了宇智波的延續才勉強湊合在一起。

我忍不住想說,長髮的小櫻太美啦!!!漫畫裡的小櫻也很美!

image image image

在這一篇章,動畫刪除了漫畫裡小櫻以高層身分參加五影會談的畫面,事實上小櫻對於佐助的任務是知情,只是沒辦法告訴佐良娜,動畫並沒有好好地表達小櫻的立場。 =_=lll

不過,動畫有補上小櫻VS信的打鬥,是目前為止最流暢精彩的作畫!(唯一實力沒被削弱也不演戲的🤪)

▶ 修學旅行篇 EP25 - EP32

Photo02 相關圖片

修學旅行的地點是曾有「血霧之里」之稱的霧隱村,在水影長十郎的治理下現已成為觀光地,但新忍刀七人眾結成後,揚言要再次讓水之國腥風血雨。

新忍刀七人眾為何會被詬病太弱?來看看為首的干柿尸澄真長得很操老才18歲啊!我特意查了再不斬出場為26歲、鬼鮫33歲,這麼年輕為什麼這麼想不開呢!?拿到忍刀都不用先練一下就出來亂砍膩?

這一篇章的亮點是巳月和水月的情報交流互動!

重點我就放在佐良娜VS黑鋤雷牙的第一次實戰上,可惜沒有爆發怪力,但也將一勾玉寫輪眼的拷貝忍術和幻術發揮得淋漓盡致,最後冷靜分析出水電解後會產生氫和氧,依靠一張起爆符取得勝利,繼承了佐助冷靜的戰鬥分析能力,還有小櫻的學霸頭腦,這一戰比起長十郎和博人那邊的戰鬥都還要吸睛!

▶ 忍者學校畢業篇 EP33 - EP37

Photo01 Photo02 Photo03 Photo02

重頭戲應該是小強們一齊搶卡卡西阿伯的鈴鐺,但論戰鬥和劇情刺激只能算中規中矩?🤔

我反而覺得井陣想要影印超獸偽畫(第33話)這點子比較有趣!以及永遠鯉(第34話)想引出的主題:「畢業後,朋友還會是朋友嗎?有沒有永遠的朋友?」都還蠻不錯的。

是不是能維持永遠的朋友倒是不一定,但當下和朋友們一起吃著團隊合作釣來的魚,那樣的滋味或許會惦記一輩子,而且也無法取代。

我更推這一話的團隊合作,每個人都發揮了長處,比起搶鈴鐺的團隊合作更好!!!

▶ 下忍篇 EP38 - EP41

博人、佐良娜和巳月終於結成第七班啦!(又要繼承外掛班的名號了嗎?)

擔任上忍是猿飛木葉丸,終於展現出他的上忍實力,丸子搓都不用搓,光一顆就轟平了地形,不愧是少年時就幹掉一個佩恩/培因的實力!

我最期待的果然是出自岸本番外的「滿月照耀的道路」(第39話),我第一次看漫畫時就被大蛇丸的打鬥實力和扮相被蛇叔圈粉了!?

不知道到底該叫蛇叔還是蛇姨啊!?!?!?😳😳😳

大蛇丸早期在火影無法展現出全部實力,其實他的劍術是很厲害的,畢竟他教出來的佐助劍術用得很秀(?),在這一話中與巳坏合演了一場流暢的劍術比試,也表現出他對巳月有著身為家長的期待與關愛。

白夜團篇 EP42 - EP50

Photo01 image

白夜團是一群專門從事偷盜用於救濟窮人的義賊團伙,最近頻繁出沒在木葉村內,假借突圍雷門公司,實則是打著方助先生科學研究的主意,還算流暢地引出接下來會提到的科學忍具呢!

這一篇章的主角輪到鹿台了!我特別喜歡鹿台崩潰大喊「好麻煩啊!」的片段啊!😂

鹿台對上的是亦敵亦友的白夜團成員、擁有冰遁血繼限界的兩義,在與博人的合戰中,重現了佐助與鳴人對上白的經典橋段!

到目前為止,博人傳使用幻術的次數比起火影前作多了許多,似乎編劇有意多多彌補幻術的出場!

▶ 中忍考試篇 EP51 - EP66

Photo03 Photo03 Photo03 Photo01 Photo02

「我們這樣的,大概已經過時了吧?」

「不對,無論時代如何變化,忍者的本質不會改變。」

鳴佐VS大筒木桃式神經典的第65話!!!最燃(經費)的一集來啦!!!🔥🔥🔥

佐鳴經典的風魔手裏劍配合佐助的拉鋼絲鳴人破土而出的突擊九尾仙人模式須佐能乎+九尾合體,到底要看哭多少火影迷啊……😭😭😭

不愧是忍界最強二人組,其他四影都不是大筒木的對手,按這個發展地球遲早毀滅……不,是沒有後人能超越!

 

博人傳漫畫一開場的重頭戲就是中忍考試,但動畫改編了許多,補上了每一場的戰鬥回合~~

漫畫中,博人贏了鹿台後,佐良娜和巳月還沒對上就被打斷了考試,而動畫則是演出了博人、佐良娜和新希三人的總決賽。

image image

博人傳比起火影前作的中忍考試篇幅少了很多,沒有冗長的回憶篇拖延,也就沒以前那麼煽情了,打鬥也少了刺激、緊張、峰迴路轉的劇情表現。

在這其中還是有一些我特別深刻之處,像是鹿丸敗陣後的沮喪蝶蝶堅持到底的拚勁佐良娜使用豪火球的驚喜,以及最後鳴人拆穿博人作弊的場景,鳴人的愧疚與失望博人的悲傷與不甘心,都刻劃地很有渲染力。

我稍微排名中忍考試淘汰賽的實力大概是:新希>巳月>佐良娜>鹿台>博人>蝶蝶>荒矢>井陣>夜土,遺珠之憾是班長沒有晉級,不然跟佐良娜的level應該差不多吧?

蠻期待未來新希的表現,以及巳月仙人化的真正實力!!

 

【小結】

中忍考試前,動畫開始一步步鋪陳,博人「為什麼會想成為像佐助那樣的忍者」,以及「為何會使用科學忍具作弊」這兩點

博人身為火影的兒子經常被周遭的人放大檢視,就越是突顯出博人無法獨當一面、實力不如預期的想像差距,導致他選擇使用科學忍具的力量。事實上,博人的實力和同期相比,的確擁有說大話的自信與實力,偶爾有勇無謀的衝動,也會在關鍵一刻有機靈的表現,也不至於背負史上最討人嫌動漫主角的罵名啦!😂😂

博人在任務中誤判情勢、鳴人的毀約、方助先生的誘惑、同期的成長與壓力下,不斷地加深了博人想要超越鳴人的念頭,並認知到自己的實力不足,才導致了上述的兩件事情。

「走出自己的道路」和「科學忍具的矛盾」,是我看見博人傳有別於火影忍者想要表達的東西。

 

繼承了火影忍者的意志,新世代的博人和佐良娜將會看著鳴人和佐助的背影,走向屬於自己的道路。

博人像鳴人從前那樣想要獲得其他人的認可,努力地想要撕下身上的標籤,但卻像佐助一樣迷惑力量的追求,擁有「楔」以及淨眼的力量,諭示著他的未來會被剝奪一切。

佐良娜想要成為像鳴人一樣的火影,擁有像佐助一樣一意孤行地執著,注定會走上與宇智波一族不同的道路。

總而言之,博人傳的後續發展很值得一看呢!

 

以上為第一回動畫心得,接下來其他篇章的心得我會改發在第二回,連結下收↓↓

🔗BORUTO-火影忍者新世代-博人傳動畫心得(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ffanie 的頭像
    Steffanie

    一座荒嶼

    Steff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