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救蒼生才偉大,還是即便棄蒼生而救一人,也是偉大?

作者: 明星煌 

出版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20/07/06


 

明星煌挾帶青春校園處女作踏入文壇後,陸續又出版了心靈勵志、職場、治癒等類型的作品,風格相當多變,最近更是推出了仙俠奇幻!實在太讓人佩服這作家是不是什麼題材都想寫寫看?😂那我來先敲碗懸疑殺人也可以列入名單嗎?

本以為他已經脫離校園已久,中文系的才氣與功力大概已經被社會無情的洗鍊殆盡,沒想到在新作還是能見識到他深厚的文學底蘊,甚至引神話典故為本,創作出這部奇幻又不失個人風格的作品。

 

說實話,仙俠奇幻一直是我唯恐避之不及的題材類型,因為故事設定往往比較複雜、人物多,有點文學底子會比較容易好讀,經常因此讓我看得眼花撩亂。

不過,這個故事一開場以一句地理俗話:「一朝二林三仙島,四海五嶽六界宇宙,七都八荒九重天」,簡單明瞭地就勾勒出了整個故事的背景設定,即便擁有大氣磅礡、宏偉的世界觀,出場的角色人物與招式卻也不複雜,讓人看得津津有味,想趕快知道後續的故事發展。

 

儘管作者寫出了一個打架打得酣暢淋漓、愛情談得扣人心弦的故事,但總覺得在這樣仙俠的題材中,還是缺少了點什麼畫龍點睛的一筆,那就是作者到底想藉故事向讀者傳達什麼意涵?

晨星上仙與亂神混沌兩人邪與善的辯證,就是我覺得整本書的精彩之處!這兩人一來一往的對白相當流暢自然,而且還挺有意思的。

 

混沌:「都說神明慈悲為懷,若此事是真,為何蒼生仍受苦不斷,你看那人間,惡豪橫行,蠢鈍奸邪當權,勢大的欺弱小的,神,怎麼不管?恃強凌弱擠身豪族的,嘴上踐踏仁義,藐視律法,神又怎麼不罰?……那女媧堅稱人有其心,有心便能生出許多美來,我大笑天底下俗人一堆,那心長在俗人身上不過一團爛肉。」

 

我特別喜歡這句話:「心長在俗人身上不過一團爛肉」,是不是很有認同感?😳

想知道晨星上仙會如何反駁嗎?😏

 

那就來抽書吧!!!!!XDDDDDD 

 

【贈書活動辦法來了!! 】

image「按讚」此篇文章

image「留言」你的e-mail信箱+回答問題:「神、帝、萬靈、冥、魔、地界人間這六界之中,你最想去哪?」

例如:「《星官》:鬼月又快到了,我想去冥界看看鬼門前起跑的盛況(?」

完成以上步驟,就有機會獲得《星官》一本喔!(共3名)🙌🙌🙌

【注意事項】

🔸本活動即日起至2020/7/26(日) 23:59分截止,將於本文公布得獎名單,並以e-mail通知得獎者。

🔹得獎者請於2020/7/29(三) 23:59分前,回覆提供收件人姓名、收件地址(限寄送台澎金馬地區)及手機號碼,逾時視同放棄得獎資格。

 

這次機會相當難得(又很容易😂),咪那桑趕快留言留起來喔喔喔!

接下來還會繼續努力更新文章滴~~

 

🔍明星煌其他作品心得:

明星煌《花漾心計》心得

arrow
arrow

    Steff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