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鳥

如果可以,我想把自己塞進他的心臟,讓他帶我去任何地方。

作者:瑪琪朵

出版社:城邦原創

出版日:2013/8/29

ISBN:9789868905283


 

在我統測後借給朋友好幾本書之中,她說她最喜歡的就是這本,當我近日又重讀一遍時,才想起女主角和她有幾分相似的遭遇,她也曾聽見從父母爭吵的口中,她原來是不受期待的存在,差點在還未出世前就被奪去了性命,那是她青春的傷。

忽然想想自己在青春受的傷,也許每個人都有過,卻不是任何人都能安慰,然後扯了扯笑,說一遍遍「沒事了、沒事了」就能輕易痊癒。可能要到很久很久才能笑淡一切,可是仍猶存隱隱作痛的記憶。

叛逆、輕狂、驕傲,披著一副耀武揚威的皮相,拚命向全世界作對,其實只是跟自己過不去罷了。被同儕背後的冷言冷語中傷、和家人講超過三句話又開始吵嘴,還有老師總是挑剔服儀違規、不要早戀或是要更專注學業,於是想沉迷於荒廢之中。興許是我自己大概也沒什麼叛逆的實力,嘗點甜頭、受點苦頭,最後也算是回歸正途了。

我看見在故事裡受最大的傷的,是展妍學姊。我看見她如何堅強面對在自己身上所發上的不幸,又如何不錯怪子茉,反而鼓勵她一起考上醫學院拯救更過人的性命,而不是扼殺生命,她是這故事中最勇敢的角色,即使受了傷,她仍然勇敢再站起來、繼續把他的旅程走完。

愛情的成分理所當然占了不比重,但我看見的是一個女孩的成長,十六歲叛逆的子茉,只會一味地責怪,花了多少年歲的等待讓她更成熟了些,才願意接受真相。其實,我們都像她一樣,更長大了些,以前以為這輩子再也不原諒的錯,也在不知不覺中原諒了。

arrow
arrow

    Steff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