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誰,一個人走了多久,走了多遠,最終還是會渴望走到幸福的那一站。

作者:晨羽

出版社:城邦原創

出版日:2013/6/29

ISBN:9789868905252

金石碼:2018577668217


 

擅長創作愛情小說的晨羽,在前幾部作品中多次挑戰了觸碰「禁忌」的特殊戀愛關係,而這一部也不例外。

故事中,描寫女高中生任紀唯與素未謀面佑的繼兄方佑霆因故認識,後來又成為了家人。每當她愈當瞭解對方,才愈曉得大哥過去的經歷,以及直到現在仍背負的責任與傷口。

以往作者經常採用第一人稱的方式來寫作,而本書中改成了第三人稱,特別是描寫主角與社員、家人之間的互動和相處情形,逐步帶出劇情的發展,對於主角的想法與情緒不做過度的著墨,讓這兩個故事停留在我心中很久。

 

在這故事中,有兩個我很喜歡的角色,二哥沈佑嘉和好友何詩詩。

雖然沈佑嘉老是冒冒失失,經常當眾出洋相右捅了任紀唯的簍子,但她其實為人單純也沒有心機,只為了家人擔心著想,在這個故事中了相當討喜的角色,使得故事讀起來不致於那麼沉重,而充滿了歡笑。

另外,何詩詩具有直率的個性,職挑明了她視任紀唯為可敬的對手,但她並不會忌妒她的成績,甚至還會反過來為任紀唯加油打氣,讓人也想要交上向何詩詩這樣的朋友。

 

我很喜歡的劇情設定是,十七的大哥方佑霆載著好友去山上看流星,回程會被飆車族窮追不捨,最後釀成了不可挽救的死亡車禍。讀到這裡,才發現這樣的設定實在太真實了,就彷彿這件的事件也經常出現在電視新聞當中,可是我們一般也無從深入理解到事件關係人的心情。

大哥對朋友的喪生自責不已,換作是我一定也是如此愧疚,佑如果我是已逝者敬華的家屬,未必不會向造成事故的駕駛譴責。

在看書的過程中,沒想到我能完全地把自己投入在劇情當中,腦中不斷地與腳色進行換位思考,這正是作者說故事最厲害的一點了吧?

 

🔍晨羽其他作品心得:

晨羽《噓,木頭人》心得

晨羽《剪刀石頭布》心得

arrow
arrow

    Steff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