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此終年

平生一顧,至此終年。

作者:墨寶非寶

出版社:江蘇鳳凰文藝出版社

出版日期:2021/06/01


 

 

先前就有看過墨寶非寶的作品如《很想很想你》和《一生一世美人骨》,我對這兩本都不喜歡,今次又重拾另一本也是非常有名的《至此終年》,結果感想也是一樣,哈哈。

男主角顧平生因過去擔任醫生期間的醫院爆發SARS,留下了聽力微弱的後遺症,後來轉職為法律系教授,因此在學院上課時重逢法律系的女主角童言,但其實早在這一面之前,兩人就曾在過去特別的場合上見過。

 

嗯嗯…我覺得這本書實在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進,或是要更深入的描寫:

1. 男主角除了健康欠佳之外,聽起來都還不錯的條件,為什麼會喜歡上女主角(還是自己的學生)?女主角喜歡他,我倒是不覺得奇怪…

2. 男女主角談戀愛的戲份很多,女主角的社交著墨不深,家庭又非常複雜,這兩人的設定沒有一絲我喜歡的地方,所以讀起來真的興致缺缺,從今年1月到10月才終於從我的床邊翻完

3. 故事交代順序很亂,我快看完時還是不知道兩家人過去到底發生事情,然後又在奇怪的時機點開始交代這段過去,就好像是作者想到沒還交代而交代一樣

 

這部就是有點甜又不夠甜、想要虐又不夠虐的師生戀故事,但兩人其實沒有遇到什麼因師生關係而衍生的阻礙,整個故事讀起來就是平淡得不了啊!不推~

至此系列有:《一釐米陽光》、《至此終年》和《歸路》,我上網查了文還是不曉得相關性,若有人好心的人話可以再幫我解答一下囉!

 

 

墨寶非寶其他作品心得▸一生一世,美人骨很想很想你

個人網站▸FBIG

arrow
arrow

    Steff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