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輝落進風沙裡

妳喜歡西北,我就陪妳留在西北;妳想做救援,我就給妳砸設備;妳守護這個世界,我守護妳。

作者: 北傾

出版社:百花洲文藝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9/09/01


 

會購入這本書是因為我喜歡中國大陸的西北風景,並且視為一生一定要去旅遊的目的地,在這種前提之下,我對這套書怎麼能不愛呢?

故事從女主角曲一弦因為四年前與好友江沅的一趟畢業旅行回憶,好友卻失蹤再也找不到下落,曲一弦從此留在西北成為星輝救援隊的女領隊,還得到了別人喊她一聲「曲爺」的名頭,直至現在仍不放棄尋找江沅的蹤跡。而她在一起救援事件中,結識了文物鑑定專家傅尋,傅尋可以告訴她江沅的情報,曲一旋也答應替他找尋失蹤的玉件,兩人漸漸從互不信任至命運相連。

 

本書以一趟西北環線啟程,經歷了3次救援行動,讓讀者既感受到冒險的刺激也飽覽了西北的觀光區風景。西北環線是一條熱門的旅遊路線,從西寧到敦煌,再往下經茶卡鹽湖,最後回到西寧。跟著書中的路線,彷彿歷經了9天多的西北行,對我來說非常過癮又值得!🖤

書中男女主角的戀愛部分並不會很多,層層疊疊的權謀心計才是本文重點。光是在鋪陳懸疑心計就已經夠難寫了,還得把男女主角各自的專業融入進去,像是旅遊帶線、救援行動、文物鑑定等,也偷渡了一些盜墓、改車的知識。總而言之這故事真的是非常錯綜複雜,光只看一遍還不夠!

前面有說女主角是因江沅失蹤而選擇留在西北,最後她為什麼會失蹤的真相道盡,竟然非常悲哀,令我印象之深刻。平常總是看完書拖了很久才打心得,結果一反常態讓我馬上就想寫下讀完全書的心情。

不管是對西北有興趣,或是本身就愛看中國大陸言情小說的人,都推薦這本書可以閱讀。👍

 


 

若邊看故事,有興趣者應該會對書中的景點產生好奇,我查了些Google資料並對應書中場景,或許能幫助大家理解劇情:😊

✨索南達杰保護站:為紀念索南達杰而建立,生前為打擊可可西里無人區內違法盜獵活動的環保衛士,因與盜獵者對峙中彈身亡,喚起中國對人民對藏羚羊保育的重視。保護者會招募志願者加入,負責接待遊客與救治野生動物。在這書中,曲一弦因發現江沅失蹤後,而向索南達杰保護站撥打了求救電話,當時由擔任志願者的傅尋接應。

索南達杰保護站

✨雅丹魔鬼城:雅丹是維吾爾語中的「具有陡壁的小山包」,因大風颳過發出如鬼魅般的呼嘯聲而得名。本書第一個出動搜救隊的地方,遊客因為想逃票不走正道且不諳地形,耗盡物資的情況下最終被星輝救援隊找到。

雅丹魔鬼城

茶卡鹽湖:茶卡是藏語「鹽湖」的意思,湖面是結固的鹽,鹽下方仍是湖水,因為位處海拔3000米之上的高原,環境遼闊與清境,有「天空之鏡」之稱,是非常火熱的打卡景點。江允在這拍完照後,褲子乾了之後全是鹽巴。

茶卡鹽湖

✨鳴沙山:位於敦煌,獨特的地形使風沙發出聲響,被形容是會唱歌的沙丘,但要是說了著名「月牙泉」就在這風景區內,想必就不陌生了吧?當地風沙吹動速度快,一下子就會被風沙覆蓋,唯獨這座泉亙古流淌,不過現在有稍微經人工維持。看這本書前,我還真不知道「月牙泉」真實存在,而這裡也是書中一大轉折之處,就不暴雷啦。

鳴沙山

 

看更多書籍介紹▸博客來

個人網站▸FBI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ffanie 的頭像
    Steffanie

    一座荒嶼

    Steff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