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一個幸福的人眼裡全世界失去輪廓,失去形狀,最後剩下的流光溢彩。

它是以家人為名的光芒。

作者:夏茗悠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2015/3/19

ISBN:9789571058986


 

夏茗悠一直是我喜歡的作者之一,當然她的新作終於在台灣販售了繁體版,當然要來搶鮮一睹為快。

這本書算是作者所有青春文學中較特別的一本,不只是校園純愛如此而已,還有相當大的親情比重作為主線交錯,另外還從故事開端一路埋下伏筆,才終於讓事件的始末真相大白,一開始真的很讓人茫然到底才是曾霆還是紀光咲是主角,不過很快地就豁然開朗,寫作手法很不簡單,看得出作者又在自己擅長的青春文學領域裡,做出了新的嘗試。

可是,我卻覺得有些小細節好像沒有交代清楚,抑或是我的疏漏。于耀和葉妙為什麼會在一起?紀光咲最後是什麼樣的心情轉變才會想和于耀在一起?

繁體版本的小缺點,就是編輯在書末直接談到與于耀認識的經過,難免就把女主角紀光咲的感情線揭穿了,這點真的很可惜。向來我讀夏茗悠的作品,書裡並不會直白地寫出個角色的關係與感情線,才正式閱讀的樂趣,所以看了書籍介紹就輕易猜到最後的配對還真是讓人覺得扼腕不已。

 

夏茗悠其他作品心得▸假面再見,冥王星塵埃眠於光年

看更多書籍介紹▸金石堂

個人網站▸FBI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以你為名的光芒 夏茗悠
    全站熱搜

    Steff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