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來打個賭,我向妳證明世界上有真愛,而妳則向我證明世界上沒有真愛。

作者:Misa

出版社:城邦原創

出版日:2016/4/30

ISBN:9789869293709


 

先前有看過Misa尾巴以校園為題材的兩本作品,讀了之後發現不太對我的胃口,所以有好長一段時間讓我不願再讀起她的作品。

因為最近想看點輕鬆、不用動腦的小說,剛好圖書館也有這一系列,於是就借來看了。

Misa在城邦原創出版的愛情小說以系列作為主,而這本《人魚不哭》是愛情童話系列的第一集,其他續集還有《閣樓裡的仙度瑞拉》、《湖岸邊的黑天鵝》、《在沒有你的世界沉睡》,都是以孟家四姊弟為主角,另外還有一本絕版番外《很久很久以前》,敘述的是孟家父母的故事。

 

本書以高中校園為背景,主要人物有柴小熙、孟尚閎、沈品睿和程子荻四位同班同學。按理來說,故事限縮在這麼小的架構中,非常難寫出故事的精采度,很容易陷入劇情無聊的公式,不過這本書有稍微顛覆了我先前的偏見,意外地寫出了精彩好看之處,故事也有想傳達給讀者的核心想法和埋伏筆,整體故事的完整性很高。

它講的是高中生對愛情特有的定見,會因為每個人生長的家庭背景不同,主角們因此對愛情抱有不同的看法,一個是不相信真愛,一個是相信真愛(兩個人還打賭怎麼互相證明,雖然很幼稚但還蠻有趣的XD),而另一個人則認為沒有血緣關係也依然有「愛」的存在。一邊讀,一邊也會跟著思考賭注的結果,故事最後也給了一個明確的答案,指引迷惘的高中生有個答案可以遵循。

有了這一本書還不錯的先例,我想我會找時間再把愛情童話系列作看完的。^^

 

🔍Misa其他作品心得:

Misa《閣樓裡的仙杜瑞拉》心得

Misa《湖岸邊的黑天鵝》心得

Misa《在沒有你的世界沉睡》心得

Misa《那年夏天,她和他和她》推薦心得

arrow
arrow

    Steff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