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並不堅強,我沒辦法哭著記得你,所以只能選擇遺忘。

作者:Misa

出版社:城邦原創

出版日期:2017/03/30


 

Misa筆下的愛情童話系列終於來到以孟家長女「孟千裔」為主角的最後一本!

首先在第一章,直接表明了男主角藍英倉其實幾年前已死的消息,但並未很快帶入故事主線,而是先給予讀者一些消化的時間,再次向未看過前三本的讀者交代一遍孟家父母與子女之間的關係,由於我是按照出版順序看完了前三本小說,已經知道大部分的內容了,因此前幾章給我的感覺比較無聊。

後幾章才終於進入孟千裔與藍英倉的故事主線,之後的故事開始漸入佳境,尤其孟千裔最後對著家人的大爆發是最精彩之處!這一段大爆發是前三本都沒有提到過的,是這一系列當中我最印象深刻的場面了!👍

 

愛情童話系列四本是以孟家四姊弟為主的故事,每個人各自的故事裡已經闡述了他們的愛情觀,但最後都被歸結為「潛意識當中都不相信愛情」的結論。明明是愛情童話系列,但是主角都不相信愛情,相當諷刺(笑)。不過,意識到這一點孟家四姊弟,終於使得孟家父母意識到他們之間沒有愛情的婚姻對子女產生的影響,也警醒他們是時候應該要處理婚姻與家庭的狀況,以此證明父母對子女的影響真的很深遠,故事看似終於有了合情合理的收尾。

另外,這一系列還有個番外叫做《很久很久以前》,是在講述孟家父母為何不相愛卻還結婚之前的經歷,算是愛情童話系列的前傳吧。若是有機會,我看完了會再補上心得。

總結來說,愛情童話系列雖不如我們熟知的童話故事結局一樣,主角都能得到幸福快樂,而是添了幾分「現實感」,讓我們多多少少再次明白,表面上即使幸福,背地裡也有見不得光的一面。🙂

 

以下提供購書參考:

⭐觀看順序:人魚不哭>閣樓裡的仙杜瑞拉>湖岸邊的黑天鵝>在沒有你的世界沉睡

⭐推薦好看排行:人魚不哭>在沒有你的世界沉睡>閣樓裡的仙杜瑞拉>湖岸邊的黑天鵝

 

🔍Misa其他作品心得:

Misa《湖岸邊的黑天鵝》心得

Misa《閣樓裡的仙杜瑞拉》心得

Misa《人魚不哭》心得

Misa《那年夏天,她和他和她》推薦心得

arrow
arrow

    Steff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