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裡,每個人都該成為一隻黑天鵝,掠奪那些想要卻不敢要的幸福。

作者:Misa

出版社:城邦原創

出版日:2017/1/7

ISBN:9789869412315


 

這本書是以Misa筆下愛情童話系列中,以孟家四姊弟排行老二的孟夕旖為主角的故事。

沒想到,這本書也和同系列的上兩本《人魚不哭》和《閣樓裡的仙杜瑞拉》的時間軸差不多,但因為主角已經是大學生的關係,自然就以虛構的大學為背景,也就和前兩本高中背景下所發生的事件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但孟家家中發生的大事件都有提到。

 

如果從前幾集看下來,我會覺得夕旖的性格設定應該算是最特別的,依我還沒看書之前的想像,她可能是個比較強勢、有主見、懂得察言觀色,也很會冷嘲熱諷的角色,但在故事裡並沒有很強烈地給我這種印象,可能是我太過期待能見到夕旖橫刀奪愛的場面,所以我覺得作者一開始就沒有把黑天鵝意味著處處爭奪第一的設定表現出來,當然,我知道後來故事走向是將黑天鵝詮釋為改變,而且除了夕旖是白天鵝之外,她身邊的人才是黑天鵝,都扭轉了原先的設定,但說真的,沒有看得很過癮。

先前,我評價了前兩本書《人魚不哭》和《閣樓裡的仙杜瑞拉》具有善於塑造角色的優點,讓人物形象變得立體生動,但在這本書裡大部分的角色都只片面地呈現出了黑暗面,例如完全不記得前女友長相的李東揚、看好戲的于念庭、卑微求愛的林虹,等等。除此之外,人物的心境轉折有好幾處生硬、不自然,以及為了要連貫前兩本書的情節,反而顯得故事太過破碎、抓不到章節的重點,閱讀中頻頻給人「出戲」的感覺。

 

下一本《在沒有你的世界沉睡》應該是我這系列中最期待的一本了,乍看書名應該會是一個悲傷的故事,希望不負我的期待!

 

🔍Misa其他作品心得:

Misa《那年夏天,她和他和她》推薦心得

Misa《人魚不哭》心得

Misa《閣樓裡的仙杜瑞拉》心得

Misa《在沒有你的世界沉睡》心得

arrow
arrow

    Steff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