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他所有的一切我都好喜歡,即便會傷害別人,即便會傷害自己,我還是想要愛他。

作者:Misa

出版社:城邦原創

出版日期:2019/09/28


 

這本書的女主角和男配角都是介入他人婚姻的「第三者」,禹曦文和易辰光曾互為從黑暗中解救彼此,王皓群和可可則是至親至友至愛的青梅竹馬。

曾有一度,我真的認為這些角色,若能夠如願和真心相愛的人終成眷屬,是個皆大歡喜的結局。

然而,差點要被劇情帶走的我突然清醒了!

追根究底的話,易辰光和可可明明各自的心裡還有其他人,但最後都選擇了步入婚姻,又因為無法忘懷心裡最在意的人,所以出軌,對他們婚姻關係的另一伴更是傷害。

要是一開始好好地直面真心,慎重地對待感情,哪裡會牽扯出互相傷害的外遇?

 

那麼,成為第三者的當事人錯了嗎?

小說中沒有給出一個明確答案,但它留下了一句意味深長的話,就留待讀者們各有自己的判斷了。

 

我不會去評斷她那麼做是對是錯,不是當事人,總是能說得比較輕鬆。

 


🔍 Misa其他作品心得:

Misa《那年夏天,她和他和她》推薦心得

Misa《在沒有你的世界沉睡》心得+愛情童話系列總心得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ffanie 的頭像
    Steffanie

    一座荒嶼

    Steff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