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造物者的信條就是慈悲,最大的特質就是仁善。

作者:(英)查爾斯.狄更斯 

  • 原書名:Oliver Twist
  • 出版地:英國
  • 初版:1838

譯者: 方淑惠, 李延輝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6/05/05


 

書籍簡介:

無親無靠的孤兒奧利佛.崔斯特一出生便進了寄養院,過著飢寒交迫的生活。為了逃離悲慘與不幸,他逃往倫敦,卻遇到了少年扒手把他帶到猶太老頭費金的老巢,懵懵懂懂地接受了竊盜的工作訓練。

費金卻暗中策動擄人計畫,無論如何都要奧利佛為他們效命……

 

  • 經典閱讀計畫  Reading Classics Project #12

 

這本書花了我四個月才看完,作者的文筆實在太多冗言贅字了,不太重要的情節節奏拖得很長,轉折安排得也很突然,看完這本真的讓我大鬆一口氣。

本書主角奧利佛打從出生,命運就相當乖舛,然而反轉結局居然是富二代,靠著留下來遺產不愁吃穿,現代平凡人的我看到這結局,默默地把對他的心疼收了回來,覺得好像對他的同情通通被辜負了。

另外對結局還有一個不滿,就是壞人均不得善終的下場,雖然他們作為竊盜、擠貧、狗眼看人低等等,但落得不得好死的下場,還是覺得書中的社會過於現實和殘酷。

 

這次我買的是商周出版社改版重出的經典名著之一,之前從來沒讀過這系列任何一本,於是找了市面上很少有全譯本的本作來看。書中有兩三個地方漏字,再加上譯文讀起來很平淡、不是很流暢,給我的印象不太好,之後可能不太考慮再買這系列的書了。

如果對經典全譯本有興趣的話,建議不要買出版社一系列出的那種,感覺對待經典名著用心程度與單本、單本的相比,多少會有點落差,建議可以參考我其他介紹過的經典名著來選書。

 

 

作者簡介:

查爾斯.狄更斯(Charles Dickens,1812~1870)

英國維多利亞時期最偉大作家,以反映社會現實的批判風格見長。狄更斯的作品在有生之年時享有盛名,三十多年的創作生涯,共寫了十五部長篇小說。

曾出版:《小氣財神》、《董貝父子》、《塊肉餘生記》、《雙城記》等作品。

 

看更多書籍介紹▸金石堂

看更多經典閱讀計畫▸傲慢與偏見蒼蠅王安妮日記

個人網站▸FBI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孤雛淚 查爾斯.狄更斯
    全站熱搜

    Steff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